Ubuntu JeOS

在技术问题上我是一个保守派。所以我的知识更新总是很慢...比如最近才看到这个Ubuntu JeOS。JeOS是Just enough OS for your virtual appliance的缩写。简单的说,这个就是一个专供虚拟机用的Ubuntu版本。虚拟机的好处我也是最近才体会到。很多人可能都是在Windows环境里模拟Linux/BSD/etc. 但是我基本上是在Linux里模拟Linux。之前用Gentoo或者Debian/Ubuntu的时候自己的系统就接近cutting edge了,做什么实验开发也就在自己电脑上搞(的确试过把kernel搞坏过,不过/boot有单独分区和Ghost镜像)。现在因为我越来越懒,不喜欢维护系统,所以用起了Slackware。我的系统就不适合做很多前卫的开发了。用VMPlaer加几个别人做的镜像就可以很快的搭建一个开发环境,省时又省力。下面有一些镜像资源。

- Written on Sat Oct 11 23:41:37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