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Finance Books

我前段时间读过两本和财经有关的书:《A Short History of Financial Euphoria》和《When Genius Failed: The Rise and Fall of 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 》。实际上我读完以后的感觉是这两本书都很主观。不过让我颇觉讽刺的是,第一本书刚读完一半就又有一个了危机(subprime mortgage crisis);第二本书读完没多久,书中主角LTCM的清算银行(clearing broker)Bear Stearns就出问题了。

a short history of financial euphoria

《A Short History of Financial Euphoria》这本书非常薄,排版的行距又非常大,所以其实字数不多。这么少的字能不能说的清上下几百年的多次金融泡沫就很难说了。我读过以后反而有了了更多的疑问。

When Genius Failed

《When Genius Failed》这本书没有太多财务的细节,适合普通人读。不过我感觉作者的叙述并非完全客观。有时作者是以一个后来者的态度审视;有时又像是以历史亲历者的口吻描述。不过作者在收集材料上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甚至采访到了两名核心的当事人。

- Written on Sun Mar 30 13:57:37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