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Bones by Peter Hessler

之前就提过想读一读Peter Hessler的Oracle Bones: A Journey Between China's Past and Present。今天从图书馆借了这本书。明明还有一大堆作业等着要交,拿起这本书却一口气把前七章都读完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作者的文字对我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有点找回了当年读武侠小说的感觉。明明作者是用英文在写真实的故事,我却感觉是在读中文小说。后来想了想,对文字的熟悉大概是缘自对故事背景的了解。估计对一个完全不了解中国的人来说读这本书绝对是另一种体验。

另一方面,读这本书帮我了解了中国,虽然作者是个美国人,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对当代中国的了解他绝对比我要深入的多。而且他以开放的头脑,旁观者的视角,也启发了我对很多问题的理解。

- Written on Sat Nov 15 16:21:43 2008.

这本书很不错,有很长一部分关于改革开放、西南人民南下的东西。当时太小了,虽然是其中的一员,却只有肤浅的理解,现在结合Peter的描述,不少东西都豁然开朗。 语言确实好懂,不知道是不是他精通special english的缘故,呵呵
- Reply from dk on Mon Nov 17 15:37:06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