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分析

准备申请研究院。分析了一下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大概罗列如下。

Pros:
  1. Recommendations.
  2. Publications.
  3. Working/Research experience.
Cons
  1. The undergraduate program's reputation.
  2. Research direction.
  3. Time.
  4. GPA.

优势简单说来就是可能推荐信可以找到比较好的教授来写;目前有两篇会议的文章;再加上现在的工作和研究经历。这三点因该都对申请有帮助。

劣势也很明显。自己本科专业算是比较冷门,不了解的教授可能很容易就把自己给忽略了。有点想换研究方向,这样一来前面提到的研究经验就未必能帮到自己了。现在一边上班一边准备GRE、GRE subject、TOEFL,时间也明显不够;将来考完试申请学校的时候,时间估计也是捉衿见肘。最后本科的GPA就算不帮倒忙,至少也不够醒目。

这样客观的分析下来,之前高涨的热情也冷却了不少。所以更要加倍努力复习考试了。考试成绩如果再给自己拖后腿,这申请的事可就真不好说了。

- Written on Sun Sep 16 14:54:0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