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graduate school application

在网上看到的文章。对计算机科学研究生院申请的指导。

  1. Everything I Wish Somebody Would Have Told Me About Graduate School Admissions
  2. Applying to Ph.D. Programs in Computer Science
  3. Current Trends in Computer Science Graduate Admissions: A Survey of the Top 108 Programs
  4. CS Graduate Acceptance Estimator

第一篇文章说如果决定不了申请Master还是Ph.d,最好申请Ph.d。这一点我觉得有待商榷。另外申请学校多多益善。这个关键要考虑到写推荐信的教授好像觉得寄太多申请信很费时间,可能不太愿意。

第二篇文章主要是针对最好的研究院的申请。里面说「personal statement」实际上是「research statement」。但是最终从事的研究又未必是research statement里面描述的。文章里给出的数据是三分之一申请人后来的研究方向都和research statement不同。另外对于好学校来说,研究经历和推荐信是最重要的。

第三篇文章比较旧一点(1999),不过分析倒是最量化的。关于申请所需的几项材料的重要性文中的结果是(Figure 1):GPA > GRE > Recommend > Statement > Work Exp。这似乎也和传统的看法认为推荐信最重要不太一样。

最后是一个对录取率做预测的网页,不过一共只有70多个学校的模型。

- Written on Sat Oct 13 10:37:2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