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暑假

暑假还剩下不多的时间。也应该做一点总结了。

暑期数学的通识只拿了B+的成绩。有一点无奈。而这个暑假最没长进的可能就是数学。 原本打算看一下线性代数,但到现在书还没过目就早已带回家里束之高阁。

编程的工作也缓慢进行。并没有自己预想的轻松。往往是眼高手低。 像Larry Wall这样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发明一种新的语言的事真是望尘莫及。

在ACM的编程竞赛没有意外的吞蛋之后对算法的研习也就此结束。 重写blog的计划在发现pyblosxom这个我原先构想之中的东西后也就不了了之。 现在的想法是,写一两个自己需要的插件。

Lisp的书借来并没怎么看就又被人hold走。现在看能否再次入手的时候有所收获。 Perl倒是在运用中慢慢地熟悉。但却还是不很喜欢用这个语言。感觉它有很多小聪明的地方,但是在整体上却很松散。这倒像是在说我自己的毛病。

现在首先是要经常练习自己的英语。其次工作上也要努力一点。不好再散漫的上网消磨时间。 再次就是改进blog,最好能写出适合自己的插件。然后就是Lisp的书到手之后要勤力研读。 最后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下一年去英国的交换计划。现在已经万事俱备,唯有住宿的问题没有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