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梦魇

我终于决定记录下我在巴黎的经历。

我是在星期五晚上坐巴士离开伦敦的。

车预计会在巴黎的早上六点多到达。

车上人并不多,而坐长途汽车的经历也并不乏味。途中还有一个小时渡海,车在船上,人可以在船上的酒吧中小憩。

星期六早上很容易就找到了青年旅店。然后就去St-Machel和同学汇合。

等同学的时候却发现背包里的旅行支票不翼而飞。初步怀疑是在巴士上被偷。但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车上谁是可疑的。

等到同学后,打电话报失了旅行支票,并去银行在巴黎的分部顺利拿到了退款。

然后坐地铁从银行所在的Opera去Center Pompidou。在Reaumur Sebastopol转线的时候,钱包再次被偷。

做扶手电梯上行,到了最后一阶,前面的人突然装做弯腰捡什么东西。这时很奇怪,我下不了电梯,但是电梯后面的人还在随电梯往上行。

前面的人突然露出一个奸诈的笑,然后离去。我感到不对,这时身上的钱包已经不见。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冲上去拉住他,很激动的大叫“You stole my wallet”。那个人显得有点慌,但后面过来一个人向后指似乎想告诉我钱包在后面。我有点慌,我大概猜到这人也是一伙的。但我没有放手。同学站在一旁愣住了,有点不知所措。我对她喊快点打电话叫警察。但她还没掏出电话,前面有人突然抛出了我的钱包。看到钱包掉在地上,我突然分心,抓住小偷的手也松了一下。那个小偷猛的挣脱,开始飞奔。我追了一段,但又担心身后掉在地上的钱包。回转头去,同学说钱包里的钱已经不见了。

突如其来的抢劫让我非常的沮丧。后来一下午我都在Pompidou里漫不经心的闲逛,现代艺术对我来说就像一个讽刺。晚上和同学及她的朋友在一个中餐馆吃完饭后又去cafe聊了会天,晚上十二点前回到了旅店。三人房只有我一个人睡,半夜两点莫名的惊醒。心里想起白天的经历只有一阵阵的惊恐。

星期天,单独行动。从凯旋门(Arc de Triomphe)走香榭丽舍大街(Champs-Élysées)去卢浮宫(Louvre)。在凯旋门的时候还检查过背包,但到卢浮宫的时候,包的拉链已经被拉开,这次是笔袋不见了。我无语,默默的又走了两遍香榭丽舍大街。

之后去了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正对铁塔的广场上有中国人在静坐练功。旁边是反共的宣传。还有人在给外国人讲解和派传单。

最后圣心教堂(Basilica of the Sacré Cœur)。走下蒙马特高地(Montmartre),路过一家店的门口是突然有人说普通话“你好”跟我打招呼。一路上的旅游景点小贩对东方面孔多是以日语打招呼。有点意外,于是抬头看,发现是sex shop。又往前走不久就到了红磨坊(Moulin Rouge)。

晚上十点前回到巴士站,星期一早上六点又回到伦敦维多利亚(Victoria)。在宿舍吃完饭,回到自己房间,躺在床上,两天就好像做了一场梦,只希望这一切都只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