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Richard Stallman

人生有很多事都是擦肩而过却不觉,等到发现的时候才又追悔莫及。

办完姥爷的丧事,回到家已是九月五号。虽然很疲惫,但还是查了一下邮箱。只顾着看宿舍的结果,没想到却错过了更重要的消息。

舒服的在家休息了一晚,却带来了今天的遗憾。

今天到了香港在宿舍看同学的blog,突然看到说九月五号,也就是昨天中大有Richard Stallman的研讨班。去看邮箱,果然发现这条消息。只有喟然长叹:错过了这个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这位教父级的人物了。

不过转念又想:如果真能静下心来做点实事,写出好的软件和程序未尝不好过去激动一个小时而无甚收获。

暑假冷冷清清的校园开始变得熙熙攘攘。别人的学期已经开始,我却还停留在假期的工作。因为姥爷的过世,匆忙离去,遗留下了现在繁琐的收尾。

有时候想大学两年真是有点虚度光阴。看到姥爷的尸首化为白骨,不由感到一丝恐怖,但却留不出一滴眼泪。人终究逃不过一死,活在这世上的意义有是什么呢?所有的一切,快乐,悲伤,朋友,学习,工作。脑子里一丝线索也没有。佛,道,释,基督,共产,一切的解释听上去都如此不可信。我只能相信我现在之所以活着并努力着只不过是因为贪恋肉体和精神的各种快感,和畏惧临死前的痛苦。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