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rness

虽然没什么好说的,但还是觉得要为这一次的Inverness之旅说点什么。

夜晚两点坐长途巴士来到来到这座苏格兰高地之中唯一的城市颇有点放逐自己的味道。

第一次住青年旅店的经历并不愉快。第二天的尼斯湖之旅也颇沉闷。

下午三点从尼斯湖回到城中,突然想到似乎在地图上看到这附近还有什么历史遗迹。不如趁天还没黑去看看也好。

于是去火车站的地图上选了一个挺广阔的名字:Culloden Battlefield。

一个人就上了路。Inverness是个小城。几分钟就出了城,上了乡村公路。

走过一栋栋乡间的房子。身边的车一辆辆飞驰而过。但一个人也见不到。

走了半个多小时,天有点暗了,也有点累了。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才能到。回头的念头也突然冒出来。但又觉得那样的话似乎无功而返,自己太没用。就是这样。有点两难的时候。有了很多想法:想有个人陪,想有一辆车,想能有个小酒吧坐坐,或者只是出来个人可以讲两句话问问路也好。但那时什么都没发生。于是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前进亦或后退的借口:再走半个小时,到了固然好,没到也回头。

于是就这样继续,后来路上经过了一个小酒吧,也碰到了行人。但我却只是走自己的路。半个小时后来到一个圆盘,很多路在这交汇,很空旷,有大的超市,也有稀疏的人。其中一个路牌上写着:Culloden。朝那个方向望去,我不确定自己看到了什么。然后我就这样回头了。没有到Culldoden。但也不再想去。

天黑的时候回到了旅馆。房间里有六张床,我是最早回来的。躺在床上看了看书就睡了。天亮后洗了个澡就坐巴士返回了爱丁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