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的生活有点无聊。想不出题目。

Seinfeld第五季也快看完了。

工作处于停滞状态,不知道怎么和老板交差。

对人生越来越迷惑。

有时候真想放下一切,痛痛快快远离现在的生活,去什么地方玩几个月。

---

Seinfeld是一个比friends还老的电视剧。friends中文有时翻译成「六人行」,那Seinfeld大概可以翻译成「四人行」。Jerry Seinfeld即是剧中的中心人物,电视剧的主角是他和他的三个朋友。这个电视剧对自己的描述是「a show about nothing」。我有时有一种感觉,编剧似乎借鉴了John Russell的文章风格,台词里的讽刺和幽默让我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些片段。都是在纽约生活的一群人,如果说这个剧里人物和friends最大的不同,我想大约可以概括为,frends里面的都是好人;Seinfeld里的都是坏人。当然这里的好坏都是生活中的好坏,并没有绝对的黑白。

- Written on Thu Jun 19 08:14:1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