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宗教(三)

自从迷上了Seinfeld这套剧集,我就对stand up comedy有了兴趣。Stand up comedy者,栋笃笑也。Wikipedia关于栋笃笑的条目有一下的评论,我觉得还算正确。

有人认为,栋笃笑对中国来说不是一种新的表演方式,而只是“单口相声”。虽然这样理解或者分析并无不妥,而是相声和栋笃笑在侧重点跟表达手法上略有不同,“单人相声”着重惹笑的效果而“栋笃笑”较侧重内容深度。

George Carlin大概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演员。George Carlin有一段有名的表演,youtube上有部分片段《religion is bullshit》,取笑了一些宗教里的荒谬。其中提到的几点:上帝爱人,但是却送人入地狱;教会需要钱和上帝万能的矛盾等等。我不知道信教的人怎么解释这些矛盾,或者也许宗教就不需要理性和逻辑。

对于我来说,宗教存在着太多不合理之处。而另一方面,科学则可以合理的解释我们生活的世界。即使有现在的理论解释不了的现象,我们也可以遵循一定的方法去探究真相,修改理论不合理之处。真是科学这种务实和理性的精神让我对一些宗教的说辞不屑一顾。

- Written on Wed Jul 16 03:57:51 2008.

恩,我也非常喜欢Stand up comedy呢。 到美国去加油了。 有空也可以去看stand up comedy的,不过有点贵,一般最起码都要20刀。
- Reply from Juni on Fri Aug 8 05:44:3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