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离开丽江,并没有直接回家。又来到了小姨所在的贵阳。原本计划去游览贵州的黄果树瀑布。但是不巧大雨造成塌方致使道路不通。瀑布之行只得作罢。

贵阳的气候好像还不错。我在贵阳的五六天里天气没有太冷也没有太热。偶尔的一点小雨真的可以用毛毛雨这个词了。贵阳话在我听来有点像四川话。贵阳的市中心在南明河和甲秀楼。不过贵阳的城市略显破旧兼脏乱。之后又去了市政府所在的新城,建设的要好的多,不过人和车都非常稀少。不知道未来市中心会不会迁移到这个新区。

在贵阳的几天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游览黔灵山了。到了黔灵山才知道此处是蒋介石囚禁张学良、杨虎城的所在。这个山非常秀美。山顶有庙,为弘福寺;山腰有水,为黔灵湖;山中有洞,为麒麟洞。山清水秀,就像一个大的园林。山上还有很多猕猴,会在路边跟行人要东西吃,非常可爱。

贵阳其实离广东非常近。之后回深圳的飞机只飞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

- Written on Mon Jul 2 06:33:32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