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假币

今天去买东西的时候,给出了几个一元的硬币。但是收银的人却将其中一个退给了我让我换一个。我没有反应过来,问道为什么要换?他的回答有点黑色幽默:因为要换所以要换。

我这才明白原来是个假币。

什么时候收到的这个硬币已经想不起来。仔细看了一下这个硬币的确和真的还是有区别的:纹路不是很细致,如果收的时候看清楚应该还是能分辨的出。但是却又觉得很害怕。固然我不会天真到以为人与人都没有欺骗,之前不久也就是在下出租车的时候被找过一张五十元的假钞。但是现在如果连细微至一元钱都要处处提防真的感到有点无所适从。

前几天去商场突然有人悄无声息的凑上来问“要不要手机?”被突然吓了一跳。一边表示不要,一边下意识的摸摸自己口袋里的手机,怕也不翼而飞。这才联想到很多朋友都跟我抱怨过在深圳丢过手机。

我可以不让这个一元假币再流通下去,我也不需要偷来的手机。但剩下还能做什么我也不知道。

- Written on Mon Jul 30 01:04:38 2007.